SU_润青.

[双黑太中]Day 2致我亲爱的人.

Day 2写一篇遗书,里面没有任何一个“死亡"离别”等词.
一个简短的练习,有参考太宰治的晚年

——————宰视角——————
中也.
这是你看到我最后一篇书信了,我将....不再会与你通信.
很抱歉.
我的精神状态每况愈下都更糟糕,这你应当是知道的.现在我乏味的生活中生活中只有酒精和药物与我为伴.但...没有这两样物品我根本就无法存活.它使我分不清白天与昼夜,更不知道春夏与秋冬,仿佛眼皮一开一合间就这样过去了.
喔,对了,我又欠了掌柜酒钱,可我实在没有可以典当的东西,除了赊账还是赊账,甚至为了酒可以不嫌费力地前往另一个城市,以便于不会太臭名昭著,能够继续赊账.
啊呀,中也,你应当是想不到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,带着玩世不恭地微笑的男人,现在落魄的连狗都不如,说不定你看到了还会大笑几句,说:“太宰治我可算见到你这种落水狗模样了.”
你应该是挺乐意的.
不过近日我好了些,因为夏天切切实实地来了.
请不必为我担忧,我为了再避免让自己堕落,准备出去走走.

譬如,京都.
京都是个不错的地方.
在满梢夏意都冒了头的枝子边细品湿润空气,或者在某一个老旧酒馆中喝些清酒,穿着棉麻的灰色浴衣在石板街头逡巡,顺便勾搭个漂亮小姐去殉情——也算完成了人生一桩大愿.
前提是还有小姐愿意留恋于我现在的皮相.
啊,不过在夏意盎然的时节,我会对冬天还有些许怀念.冬天特有的烧酒和火炉,以及空中飘落的纯白之物,冷湿的空气让我觉得痛楚,但正因这种痛楚,我们才对于“活着”拥有莫大的感知.

我们觉得痛苦,所以我们还活着.
是不是一件事物的消逝也如雪一般润物无声.
可我不愿那样,无声无息的消逝会带来什么呢?我愿如惊雷那般霹雳地与世道做斗争,带着轰轰烈烈地震撼而过.摇旗呐喊,对着黑暗振聋发聩.

但是现在的我们,确实做不到这样.
啊,今天好像喝的有些多,有点失态了呢,抱歉

中也,你看我变得越来越唠叨了.
抬头望了望窗外,外面天就要黑了.
我即将打点好行李,想在京都多逗留一会儿.路过的人不知道我,我也不必在意别人的眼光,可以恣睢地苟活.我不想让同伴看见我落魄的样子,毕竟你知道的吧中也,我也是个高傲的人.
但如果是你的话...
罢了,你当然是不明白我在说什么的,蛞蝓.
或许在这样清净的夏天我会偶尔想念那个脾气火爆的小矮子.
勿念.

6.13 太宰

评论(2)

热度(9)